2008/08/18 18:30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許政隆台北 】 在前總統陳水扁密帳及洗錢風暴擴大,今 (18)日 重創金控股及大盤,以7000.74點作收,大跌195.76點 ,勉強守住7000點。今日法人閃一邊站,外資賣超 63.20億元,投信賣超15.75億元,自營商賣超11.94億 元,三大法人共計賣超90.90億元。


陳水扁上周四公開承認的確有將選舉節餘款匯至海 外之事,舉國譁然,上周五開高重挫;因立委質疑海外 密帳資金可能與二次金改有關,在金改中積極併購彰銀的台新金,仍同蛇吞象不合理現象被點名,今天跳空跌 停領跌。


今日外資賣超63.20億元,賣超偏重金控股,除賣超台積電1.38萬張,對玉山金、富邦金、永豐金賣超都超過1萬張以上;此外,外資也減碼聯隊、鴻海。外資今天買超中華電1.10萬張,但也買超合庫、第一金數千張,及封測雙雄。


不過,投信賣超金控股力道更強,賣超中信金達 1.56萬張;中信金前副董事長辜仲諒為插旗兆豐金,目前也被外界點名。此外,投信也賣超第一金、元大金各 逾1萬張,及調節彰銀、華南金。自營商減碼元大金、 台企銀、華南金等金融股。


今日台股重挫2.72%,呈現量縮下探支撐,盤中跌 破7000點,新台幣匯率午盤也持續貶值;惟隨著台股兩 個交易日大跌逾300點,短線跌幅不小,相對外資賣超金額並沒特別大。


只不過,上周台股還彈升挑戰7368點頸線反壓,預 期上攻7600點,短線卻又遇阿扁密帳與洗錢弊案利空襲 擊,反彈漲勢反轉為下探,正提振的市場信心為之一挫 ,等待進場買盤又轉觀望,國內法人也翻多為空,今日勉強收在7000點,但明日將面臨保衛戰,法人在跌低後 的操作走向具關鍵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