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 12:55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台北】 前總統陳水扁密帳洗錢案今(19)日持續衝擊台股, 早盤加權指數最重曾跌逾 150點,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 出面對台股信心喊話,表示大家對二次金改反應過度, 短線心理因素干擾,不過預期沉澱時間很快會過去;至於捲入密帳疑雲的二次金改,邱正雄也表示,馬政府不 再談二次金改。


台股連續 3個交易日深受前總統陳水扁家庭洗錢案衝擊而大跌,今日早盤一度重挫超過 150點,有回測第 2隻腳6809點之虞,但在邱正雄、金管會主委陳樹先後 對台股信心喊話後,由跌深的金融股開始止穩反彈帶動 ,拉抬台股逐步收斂跌勢。


邱正雄今早出席「共同打造亞太金融中心之願景與策略高峰論壇」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股近日的確受心理面因素影響,不過他認為大家對二次金改反應過度,短時間台股確實會有沉澱,但沉澱時間很快會過去。


至於二次金改未來還會持續進行嗎?邱正雄表示,未來不會再談二次金改,新政府有新的作法,名稱或許用三次金改或其他;而對於已完成合併的金融併購案未來若查出有重大瑕疵,可以取消嗎?邱正雄表示,就要看對二次金改的檢討與調查,若經司法單位調查有弊病的話,一切會依法來辦。


而陳樹對台股也同聲表示短線是心理面問題,台灣經濟面還是很光明,他還指出,昨天金管會特地通知金融機構如果針對媒體報導認為有與事實不符,可逕自至證交所重大訊息發布說明。


對於洗錢案,陳樹也強調,為避免二條鞭造成資訊混亂,不會出動金檢,但會全力配合司法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