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銀行股P/B比僅1.1!! 請看官看看電子股P/B比低於1倍者多得很呢?大家是否也要加碼電子股呢?


2008/08/19 19:25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蔡佳容台北 】 受到政府出面喊話的激勵,金融股今(21)日跌勢稍 微止穩,儘管目前二次金改的涉貪風波仍未平息,但瑞信證券認為,銀行股在波段跌幅重達 30%後,目前股價 淨值比僅有1.1倍,幾乎來到歷史低檔區,對銀行股維持「加碼」建議。


瑞信證券指出,台股自今年高點9309點起跌以來, 銀行股股價隨之修正,近 4個月跌幅約 30%,目前股價 淨值比已跌至 1.1倍,跌破 2005-2007年雙卡風波時的 股價淨值比,幾乎處於歷史低檔區。


此外,大部份銀行已減持 CDO/SIV的曝險部位,並 註銷 70%的部位,其餘的部位,對於2009年的獲利衝擊 和負面影響,也將大為紓解。


瑞信證券建議,儘管近期對銀行股的利空消息不斷 ,但金融類股的股價已跌深,股價淨值比偏低,反而可 以趁此機會加碼銀行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