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收黑 金融運輸領跌 礦業、能源股走強
2008/08/22 04:1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822日 電)歐股週四收黑,為本週第三度走低,因擔心銀行業恐將報告因虧損必須減記更多資產。另因美元重貶和美國與俄羅斯關係緊張,促使油價第三天上漲,也使航空股下滑。


但石油和金屬等其他商品價漲,能源和相關股價走高,抑制大盤跌幅。


道瓊歐洲600指數跌2.32點或0.83%,收278.44點;道瓊歐洲50指數跌27.84點或0.98%,收2818.87點;道瓊歐盟50指數跌46.36點或1.41%,收3248.92點。


西歐18個國家股市指數,16個收黑。


英股FTSE-100指數跌1.60點或0.03%,收5370.20點;法股CAC-40指數跌61.26點或1.40%,收4304.61點;德股DAX-30指數跌80.84點或1.28%,收6236.96點。


花旗集團分析師預測美國第一大券商高盛證券(Goldman Sachs Group US-GS)、摩根士丹利 (MorganStanley US-MS)和雷曼兄弟 (Lehman BrothersUS-LEH)3家大型金融機構,在第三季可能總共將再提列64億美元備抵損失和壞帳。


「很難令人覺得目前已是金融股的底部。」歐洲美林全球財富管理基金首席投資員Gary Dugan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說,「至少六個月還見不到底部。金融股還會利空不斷。」


紐約的摩根大通銀行分析師日前即已指出,美國第四大券商同時也是世界最大抵押債券保險商雷曼兄弟證券,本季可能因房貸市場惡化而必須減記大約40 億美元。


倫敦金融時報報導,韓國開發銀行及中國中信證券 (600030) 本月已放棄購買雷曼兄弟股權的談判。


【美股】先跌後揚 能源股隨油價大漲 金融弱
2008/08/22 07:07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822日 電)美股週四先跌後揚。原油價格連續3天上揚,促成能源股自2002年以來最強的一連3天漲勢,遮掩了投資人預期金融業債信虧損將擴大,以及油價大漲將減損零售號、汽車和航空業獲利等利空因素。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漲12.780.11%,收11430.21點;Nasdaq指數跌8.70點或0.36%,收2380.3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漲3.18點或0.25%,收1277.72 點。


紐約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大約是7:5


花旗集團 (C) 分析師Prashant Bhatia在研究報告中指出,高盛證券 (Goldman Sachs US-GS)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US-MS)和雷曼兄弟(LehmanBrothers US-LEH)獲利預測,因這3大金融機構第3季將合併帳面價值減損64億美元。


花旗集團同時下修雷曼兄弟第4季獲利預測,加上倫敦金融時報報導,雷曼兄弟與中國中信證券和韓國產業銀行 (Korea Development Bank)洽售股權,但最終未能達成協定。


這些負面消息使雷曼兄弟股價下滑8.7%,並領跌金融類股。


但在Ladenburg Thalmann & Co.分析師RichardBove指出雷曼兄弟證券可能成為被購併目標後,價格回升,縮小跌幅。


終場雷曼兄弟股價跌雷縮小至1%,收13.72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