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呂郁青/台北報導】2008.08.22 02:09 am
連勝文將擔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悠遊卡的角色可說是愈來愈重要。從20026月台北捷運的「車票」角色,挾著快速成長的捷運人口,成為上百萬人次每天都要使用的卡片,是台灣最有氣勢成為香港八達通的智慧卡。悠遊卡已發行突破1,380萬張,成為國內使用人口最多的一張卡,雖然各縣市也都想發行交通卡,但是悠遊卡發卡量與使用量的實力太驚人,是運研所規劃的交一版規格,將會升級到交三版,可望成為一統全台交通的電子票證。


持悠遊卡不只是坐捷運、坐公車、坐台鐵還有國道客運,以及大台北地區的公有停車場,還可以看醫生,悠遊卡受限於非金融機構必須找銀行合作,才能跨出「消費」領域。


悠遊聯名卡的好處是,除了原先既有的悠遊卡功能之外,悠遊聯名卡中還附一個電子錢包,可以拿到超商、賣場、餐廳消費,可以消費的廣度已具備香港八達通卡的潛力。


截至20087月底止,悠遊卡發行總數已超過1,380萬張,由中國信託商銀、台北富邦銀、台新銀與國泰世華銀所發行的悠遊聯名卡發行總數也超過216萬張。


悠遊卡的發卡數已遙遙領先所有信用卡與電子錢包,是全台灣單一智慧卡發行量最高的卡片。


悠遊聯名卡在交通票證部分一統天下的進度比較快,在零售通路,恐怕還要等一陣子,因為統一超商的icash起步雖然慢了兩年半,但民眾每天上統一超商的人數不輸台北捷運等交通人數,也已發行近600萬張。


統一超商也正透過與銀行發行聯名卡的方式,要將icash的消費通路廣布到超商之外,而且率先導入銀行信用卡點數,已成為全國最大的信用卡紅利點數兌換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