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林杰兒、呂郁青、洪凱音/台北報導】2008.08.22 02:09 am


市場傳言台新金控最近將裁員200餘人,且裁員層級拉高至協理和經理級主管,是台新金繼裁撤台新銀現金卡部門後少見的裁員規模。台新銀行總經理蔡孟峰對此則表示,內部沒有裁員200人的決定,應該是有心人惡意中傷的流言。蔡孟峰強調,企業人員流動很正常,但即使因為不適任而裁員,台新也一定會秉照勞基法規定,決不會觸法。


蔡孟峰表示,台新金每半年都會依照考核標準,為員工打工作分數,考核結果分五個等級。按照過去標準,處於第五(最差)等級的員工可能被解任,第四等級者則將給予半年觀察期。蔡孟峰說,最近考核標準的確比較嚴謹,但並沒有大量裁員。


台新金員工則透露,這次裁撤員工是個別面談並簽訂保密協議,員工不准將資譴條件對外透露。據了解,包括企金、投資部、個金、催收、策略規劃部,都傳出有經理、協理級的主管被臨時通知資遺,部分年資超過14年以上的基層員工也包括在內,其中又以內湖作業中心裁撤人數較多,由於裁員規模大,且給予的離職條件不一,台新金控最近傳出資遺員工,裁員的層級拉高到協理、經理級,外傳總共有200餘人,這是繼台新銀行現金卡部裁撤後,少見的裁員規模,由於在最近二次金改的風暴中,台新此舉讓外界更加好奇,財務是否已拉警報。有員工因而表示可能打「集體官司」來討回公道。


不過,蔡孟峰對此表示,並不知情,也沒聽過集體訟的事。


針對台新金股價,高盛證券昨(21)日指出,由於政治不確定因素大增,將台新金的投資評等由「買進」調降為「中立」,目標價下修至11元;摩根大通則認為,台新金利空已經反映,且下半年營收可望改善,重申台新金目前投資評等仍維持「表現優於大盤」,目標價為1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