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news更新日期:2008/08/22 21:09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受到國際因素以及6月調漲油價影響,今年1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達3.89%,使得實質經常性薪資為負成長2.36%,再創69年調調查以來的新高。


主計處22日發布6月份薪資與生產力統計,16月平均薪資為48799元,較去年上半年增加1.3%;其中經常性薪資為37055元,也較去年同期增加1.44%,年增率為近6年來同期次高。


不過,由於16月的物價上漲3.89%,反而使實質經常性薪資負成長2.36%,再次創下民國69年、即29年以來薪資負成長最嚴重的紀錄。


主計處第四局副局長黃建中表示,經常性薪資都有成長,且增幅已經是連續2年都超過1%,顯示經常性薪資呈現穩定成長,但因7月物價仍處於上升狀態,短期內不容易改變實質經常性薪資負成長的現象,但隨著國際油價、原物料價格漲勢趨緩,未來可望慢慢獲得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