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本報記者李光儀】2008.08.25 08:04 pm


比起父親陳水扁開記者會時的侷促不安、母親吳淑珍稱病不出、姊姊在鏡頭前抓狂失控,以及舅舅吳景茂夫婦上演「送醫記」,陳致中、黃睿靚夫婦在機場好整以暇的面對媒體侃侃而談,這對年輕夫婦顯然有「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架式。


陳致中夫妻態度如此從容,背後原因可能有三:其一是真的問心無愧,兩人真的「又傻又天真」,被母親拿來當人頭卻毫不知情;其二是強作鎮定,也就是「走夜路吹口哨」,裝腔作勢給支持者和反對者看,更給檢調司法機關看。


第三種可能,就是經過這兩個星期的「人間蒸發」,陳致中夫妻早就已經做好沙盤推演,對於案情發展的各種可能,找到了可以使自己脫身,至少是讓傷害降到最低的說法,因此才決定返國,並且能夠一派輕鬆,若無其事的面對媒體追問。


陳致中是台大法律系畢業,又在美國拿到法律學位,除非這些名校名系的教育都是「誤人子弟」,陳致中從頭到尾都只是靠打混蒙騙取得文憑,否則第一種可能性實在很難取信於人。


排除了第一種可能,無論答案是第二種或者第三種,都意味這場大戲才剛剛上演。甚至陳致中夫婦「青出於藍」的判斷也未盡正確,更精確的說法,無論陳水扁、吳淑珍、陳幸妤或陳致中、黃睿靚,其實根本都是依照自己的角色設定,演出不同的戲碼罷了。看來扁家一家人,都已經「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