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2008.08.26 02:55 am


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昨(25)日改選理事長,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許嘉棟出線。許嘉棟指出,他接任金總理事長後,將盡快與各會員公會協調,共同拜會主管機關,以爭取加速兩岸金融開放腳步,同時協助政府發展亞太金融中心計畫。


金融總會昨天召開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改選理監事,台銀董事長張秀蓮順利當選理事,為全國銀行公會代表,這顯示9月銀行公會大會,張秀蓮篤定出掌全國銀行公會。其他理監事則有其他各公會理事長與證券周邊單位董事長。


許嘉棟表示,他上任後,金總將發揮協助政府健全發展台灣金融服務業的積極角色,建立業界與政府部門溝通與凝聚共識的平台。他並表示,最近外界對二次金改、圖利財團的批評,有的觀念並不是很正確,他也會去面對與處理,降低金融業成長與整併的不必要的阻力。目前海基會代表我方談判金融監理備忘錄(MOU)簽署,金總也將反映業界希望腳步加快的意見,積極提供協助。


許嘉棟在昨天當選理事長後,即提出臨時動議,修改章程後將聘請前任理事長簡鴻文擔任金總名譽理事長與會務諮詢顧問。


金融總會昨天召開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改選15位理事及五位監事,新任理監事隨即召開第一次理監事會,推舉許嘉棟出任新任金總理事長。許嘉棟是台大經濟系學士、碩士,美國Stanford University經濟學博士,先後擔任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所長、台大經濟學系教授、中央銀行副總裁、財政部部長、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中央信託局董事長等職務,目前是研訓院董事長。


簡鴻文卸任理事長後,也沒有再選任金總理事。簡鴻文表示,過去他在券商公會理事長卸任後,也不再擔任券商公會理事,這是基於對新任理事長的尊重,給新理事長更大的發揮空間。


許嘉棟在當選後表示,他上任後有兩項工作將優先推動,首先是配合政府將台灣打造成具有國際競爭力、吸引力的亞太金融中心計畫,包括資產管理中心、籌資中心及金融服務中心,金總將結合金融業界力量,配合政府政策。其次是為達成建立亞太金融中心的目標,擴大兩岸金融往來,許嘉棟說,金總願意在促進兩岸金融往來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早日促成兩岸更密切的金融往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