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07:57 時報資訊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馬婉珍台北報導)法拍屋爆大量,拍定件數卻縮水,專家認為,房市回歸平淡,使得購屋人處於觀望狀態。業者統計,今年第二季以來,大台北地區法拍屋的釋出總筆數4,085件,是近2年來最大量,但拍定總金額卻持續降溫,一位投資客大喊房市已冷掉。


法拍代標業者認為,今年底至明年初,總釋出案量將再爆新高。根據台北市不動產拍賣協會的統計,第1季的法拍屋總筆數是3,982件,第2季較第1季多出逾百件,是4,085件,從統計表中也發現,7月份產生明顯的變化,總筆數雖維持在1千多件,但拍定件數卻逆勢縮水,從3月份的377件達到頂峰,降到7月份僅剩254件,降幅約3成。


房價看跌,投資客大退場
2008/08/27 07:54 時報資訊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內政部昨日公布「第二季住宅需求動向調查報告」,受經濟、股市下滑影響,本季每百位購屋者中僅14位是出於投資動機,投資客比重創近6年最低,由於看跌房價者大增,房價信心綜合分數由上季的124分降至90.42分,台北市「想購屋者」對未來一年房價的信心,更跌至65.79分的近6年最低。


內政部委託國土規劃及不動產資訊中心每季調查一次住宅需求,本次調查於7月進行,台股自5月總統就職時的9300點一路降至7月中的7000點,負責調查的政大教授張金鶚表示,房市在總統大選後看漲,但隨著投資需求減少,已開始下修盤整,民眾對房市後市應保守審慎因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