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彬訓/台北報導】( 中網理財金融稅務 97/08/27 11:07:25 )


 產險考照未來將會專門化。產險公會理事長石燦明昨(26)日指出,10月起,產險業務員考試,將獨立設置「車險」專項,減少沒有執照業務員銷展業務空間,健全產險業的佣金制度;至於下一階段業務員考試,也可能將「火險」獨立出來,鼓勵銀行房貸專員、代書報考,考過後專營火險業務。


 石燦明說,過去報考產險執照,必須各科都要準備,除了要考車險,還要考工程險、火險、水險,對專門招攬車險業務業務員而言,報考意願相當低,跟金管會溝通後,決議簡化考試科目。


 目前產險業的一半簽單保費收入,來自車險,消費者投保車險,實際上多依賴汽機車經銷商,或部分保經保代公司,但很多汽機車經銷,本身不具業務員執照,因此產險業爆出假發票、退佣等案件,這次考照制度改變,也是要把歷史共業切斷,讓佣金制度徹底檯面化。


 為顯示執行的決心,除了要求業者簽署自律公約外,產險公會也建立查核機制,增設「產險業收取保費自律監控小組」,並擬定相關的作業準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