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電子報2008-8-27
〔編譯羅倩宜/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營建業再傳倒閉,連帶引發融資銀行財務危機,週二日本金融股應聲下挫,這已是兩週內第二家大型營建業破產。日本房市倒閉連連,金融市場深受其害。


東京房地產開發商Sebon Corp.二十五日申請破產保護,債務規模達六二一億日圓(約五.六九億美元)。子公司朝日(Asahi Homes)住宅營建公司面對大股東破產,銀行放款勢必更加緊縮,股價立即重挫二十四%。


近期破產頻傳的日本建築業,是受到房市需求下滑、信用緊縮以及建築法規更趨嚴格導致建案減少等三大因素影響。根據美聯社報導,日本七月份破產企業達一一三一家,房地產相關業者就佔了三分之一強,房地產業破產家數較去年同期飆升七十九%。


房市景氣跌至谷底,連帶受害的是融資銀行,因為壞帳連連,獲利下滑,日本第二大的地區銀行福岡金融集團二十六日遭到匯豐調降股價評等,該公司股價當日重挫四%。匯豐分析師表示,日本房地產業破產對地區銀行的信用虧損是極大隱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