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特派記者華英惠/東莞二十七日電】2008.08.28 02:07 am


為了解台商經營現況及強化兩岸經貿交流,中共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國台辦等單位邀集台商,今天舉行會議。據了解,這項活動邀集約60位台商出席,包括台商協會成員及在台灣投資的台商共同參與這項盛會。


東莞台協會長葉春榮將發表演說,說明珠三角地區台商現階段經營困境,面對產業轉型升級將採取哪些措施因應,及爭取當地政府對於台商給予更多的協助,讓台商順利轉型升級。


東莞是台商投資最集中的地區,至今年4月,東莞累計簽訂台商投資項目6,200多件,接近大陸簽訂合資項目總數的十分之一。東莞市歷年累計合同利用台資接近140億美元,實際利用台資逾105億美元,占大陸實際利用台資總額的十分之一。


台資企業多年均為東莞市外資企業出口額、納稅額等重要經濟指標第一的位置。目前在東莞投資總額逾千萬美元的台資企業有238家,其中投資逾億元的有八家,台資企業在東莞主要從事製造業、占台商投資總量的九成以上,其中IT產業所占分額已成長到四成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