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8/28 04:09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97年全民防衛(萬安31號)演習今天下午230分至3時舉行,演習時間火車正常行駛,一般道路實施交通管制,行人、車輛需依照指揮疏散就近避難,高速公路車輛照常通行,但交流道實施管制。


宜蘭縣警局表示,這次的防空疏散演練時間為30分鐘,全縣同步執行交通、燈火、音響管制,警報發佈後,民眾應立即緊閉門窗、水電、瓦斯、熄滅煙火,街道上的行人應立即依避難指示,或執勤人員引導至附近防空避難場所避難。


演習期間鐵路局各班次正常行駛,要搭乘火車的旅客請在演習之前抵達車站候車,上、下車的旅客,則需依執勤人員指揮疏散避難。一般道路行駛中的車輛應立即停靠路邊,車上的乘客也應下車就近避難。高速公路交流道將實施管制,准下不准上,車輛下了交流道之後立即疏散避難。


縣警局提醒民眾,在演習期間違反管制命令,可依民防法第25條規定罰款3萬元至15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