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林淑媛/台北報導】2008.08.28 02:35 am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昨(27)日公布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總指數為55.84點,比上月下降0.24 點,持續創下歷史新低,消費信心悲觀。


其中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下跌1.5點,只剩下97.65點,房地產與車市景氣出現警訊,對產險業等相關產業的衝擊,值得後續密切觀察。


根據中大調查結果顯示,8月下降幅度最大的指標是「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本月調查為97.65點,較上月下降1.5點,負責執行調查工作的輔仁大學統計資訊系教授謝邦昌表示,耐久財包括房地產與車市,房地產景氣下滑警訊已經維持三、四個月時間,但車市買氣超冷,他擔心車市腰斬會影響產險業等相關產業的景氣。


此外,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幅度第二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本月調查為45.7點,較上月下降0.25點;下降幅度最小的是「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本次調查結果為44.85,較上月下降0.15點;「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指標本月分數為68.7點,較上月下降0.15點,上述指標都偏向悲觀。


至於8月上升幅度最多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本月調查為20.25點,較上月上升0.45點;上升幅度第二的指標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本次調查結果為57.9點,較上月上升0.2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