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林修全/特稿】2008.08.28 02:56 pm


前總統陳水扁強調國民黨為徹底剷除「台灣主體意識」,用盡政治手段清算鬥爭,呼籲大家站出來參加830嗆馬大遊行;陳水扁此舉是企圖將自己和台灣主體劃上等號,要大家為他而走,但唯社會大眾認清這點,將陳水扁和本土意識完全切割,才能引領台灣回到正確的方向。


陳水扁又開口了,再度充分展現扁式風格,先是以感性的口吻,訴求台灣主體性的重要性,想要藉此喚醒群眾那顆愛台灣的心;緊接著,陳水扁又把自己塑造成為「悲劇英雄」,受到打壓和無情的追殺,想要激起台灣人同情弱者的同理心。


對陳水扁來說,他把自己當成是替罪羔羊,為了台灣人承受國民黨所有的抹黑、污衊,也就是利用這種他慣用的手法和伎倆,把自己和台灣主體意識進行巧妙的連結。


但依照陳水扁的思維,這場830嗆馬大遊行的背後目的,已經顯露出真正的動機。表面上或許是為台灣而走上街頭,但私底下卻是一場護扁、挺扁的拖棚戲碼,因為唯有陳水扁不被鬥倒、鬥臭,台灣才有未來,這是多令人感到可笑的邏輯。


台灣的本土意識,是一種力量的展現,絕對不是陳水扁一個人說了就算,也淪不到陳水扁獨占整個詮釋權。此時此刻的陳水扁,想要綁架台灣本土意識,只會讓台灣本土意識被抹上一層陰影,成為貪腐的保護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