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中央社台北二十八日電】2008.08.29 03:37 am


今年以來通貨膨脹日益嚴重,讓許多民眾大嘆口袋變薄,中華郵政的儲金結存金額卻在今年六月底創下新台幣四兆二千二百五十六億元新高,比去年同期成長百分之二,增加八百四十九億元。


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胡雪雲分析,通膨會讓民眾不敢花錢,節約消費省下來的錢就存起來,可能因此反而讓存款增加。


不過中華郵政指出,郵局存簿儲金結存金額僅占儲金結存百分之三十點四,定期儲金占百分之六十八點六,兩者占率差距很大,造成利息成本龐大壓力。為了鼓勵儲戶將資金留在存簿儲金帳戶,郵局最近將通路由超商延伸至客運業,將一百台自動櫃員機設置在二十四小時營運的超商和客運營業點,讓民眾可更方便安全地提款或轉帳。


交通部統計處指出,截至今年六月底,中華郵政結存金額占主要金融機構存款總額的百分之十五點四。


統計處將中華郵政三千一百九十二萬儲戶性別與年齡別交叉分析顯示,女性在郵局存款佔有重要份量。郵局儲戶數以四十歲未滿五十歲女性最多,共三百一十七萬戶;結存金額以五十歲未滿六十歲女性最多,共五千九百七十三億元;平均每戶結存金額則以六十歲未滿六十五歲女性的二十六萬九千元最高。


對於這項分析結果,胡雪雲表示,郵局儲戶一向以家庭主婦、學生和上班族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