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今日晚報 【中時電子報潘羿菁/台北報導】


    八月以來連續調降國內油價的好康將會告一段落!受到俄羅斯與喬治亞爭端、奈及利亞產油區動亂等因素影響,國際原油價格反彈回升,加上國內新台幣貶值逾3%,預計今(二十九)日中油將宣布調漲汽柴油0.6元,明日凌晨零時起實施。


    一個月來連續下跌的國際油價,最近因為俄羅斯與喬治亞爭端、奈及利亞產油區動亂等因素反彈回升,這兩天又適逢熱帶颶風古斯塔夫可能侵襲墨西哥灣產油設備的威脅,讓國際油價持續上漲,不過昨晚傳出的好消息是,颶風雖然朝向墨西哥灣的能源設施推進,但市場預估衝擊應不大,因此國際油價今日先漲後回。


    按照浮動油價機制來計算的話,由於本週週均價較上週週均價高,加上本週新台幣匯率貶值,因此預估中油下午五點宣布油價,將調漲汽柴油每公升0.6元,九二無鉛汽油牌告價將調升為32.9元、九五33.6元、九八35.1元,超級柴油30.7元。而預計台塑石化將跟進中油調漲的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