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寫得太棒了,尤其是『民進黨黨史裡也不敢記載這一段,因為,它必須這樣寫: 民國97830日 ,本黨放著貪汙的前主席前黨員陳水扁不處理,但鼓動民眾上街嗆馬,成功達成轉移焦點的目的』


【聯合晚報記者黃國樑/特稿】2008.08.29 03:10 pm


民進黨明天上街嗆馬,未必師出無名,但畢竟理由仍然太薄弱,薄得連當一塊遮羞布都不夠。


生活不好過,有很多因素,民眾對馬政府不滿意,但未必不能領略,那是整個世界共同承受的挑戰,能源價格上漲、物價飆升,收入卻未增加,每一個政府都承受著很大壓力,人民怨聲載道的國度,不是只有台灣,這是全球性的現象,怨馬政府的民眾,一定心知肚明。


但民眾仍然有百分之百上街嗆馬的權利,就算這是全球性的普遍現象,但只要不滿就大可去嗆政府,上街給政府一個警告,是民主國家的常態,馬英九縱有委屈,只得概括承受。


可是民進黨跳進來嗆馬,其實就有商榷之處,馬之過,與扁之罪,兩者一比,幾乎不成比例,馬有過,但還有被寬諒的理由,但扁有罪,卻已經沒有辯解的空間,扁觸犯的,是政治這門行業裡,最深最重的罪孽。然則,馬卻要被嗆,扁卻被輕輕縱放,甚至,還可以猶如正義之師般的發出聲明,請民眾去嗆馬。


民進黨不是厚彼薄此而已,是顧此「忽」彼,只顧敵黨的那匹瘦馬,急著去踹一腳,卻刻意的忽略己營裡那個已快爛得流膿的癰瘡,這種完全失去比例原則的政治操作,看在理性冷靜的民眾眼裡,難道他們竟會認同、稱許嗎?


這就是明天民進黨嗆馬,所凸顯的荒謬,嗆馬並不荒謬,但民進黨跳進來一起嗆,就荒謬透了。台灣的政治圈已經不專業久矣,但民進黨這次嗆馬,堪稱不專業的矌世傑作。


恐怕,最後民進黨黨史裡也不敢記載這一段,因為,它必須這樣寫:民國97830,本黨放著貪汙的前主席前黨員陳水扁不處理,但鼓動民眾上街嗆馬,成功達成轉移焦點的目的。這樣的文字,好樣的,寫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