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連4紅 企業獲利利多加持
2008/08/30 07:21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830日 電)歐股週五連續第四天上揚,因受家樂福 (Carrefour)與居家和高級產品零售集團PPR等獲利優於預期激勵,加上金融業的Dexia SA表示不需籌募新資金挹注。


各類股中,科技股跌幅較深,世界第二大個人電腦供應商美國的戴爾 (Dell US-DELL) 指出,廠商和消費者在科技方面支出下滑情形正在擴大。


道瓊歐洲600指數漲0.97點或0.34%,收288.18點;8月月線攀升1.6%,為4月以來首度月線收紅。


道瓊歐洲50指數漲4.12點或0.14%,收2915.64點;道瓊歐盟50指數漲6.21點或0.18%,收3365.63點。


西歐18個國家股市指數,有14個收高。


英股FTSE-100指數漲35.40點或0.63%,收5636.60點;法股CAC-40指數漲21.11點或0.47%,收4482.60點;德股DAX-30指數漲1.76點或0.03%,收6422.30點。


全球第二大和歐洲排名第一的大零售商家樂福受惠新興市場需求,上半年獲利成長,淨利達7.50億歐元(11億美元),超越分析師平均預期7.43億歐元,股價勁揚。


居家和高級產品零售集團PPR (PPR) 上半年獲利更成長逾倍,也超越分析師預期,因Gucci品牌商品營收成長和出售旗下YSL Beaute所得挹注,股價也大漲。


兩家業者業績令投資人振奮。彭博調查數據預測,Stoxx 600指數成分股今年平均獲利將下滑2%,遠低於年初時預測的成長11%


布魯塞爾Fortis Global Markets資深股市策略師Philippe Gijsels指出,「在財報季過後,市場表現絕會更好」,他說,「在金融領域以外類股將持續表現優異,並對股市帶來支撐。」


【美股】下挫 消費支出欠佳 科技股也走弱
2008/08/30 08:5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830日 電)美股週五下挫,使4月以來最大單月漲幅縮減,因美國個人消費支出下滑速度為經濟學者預期3倍之多,造成星巴克 (Starbucks )和亞馬遜網路書店 (Amazon.com)等跌幅逾2%。戴爾電腦(Dell)獲利低於預期、拖累科技類股走弱。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跌171.831.47%,收11543.55點;Nasdaq指數跌44.12點或1.83%,收2367.5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17.85點或1.37%,收1282.83 點。


紐約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大約是3:1


美國商務部公布,7月個人所得降低0.7%,消費者支出成長率放緩至0.2%,但不含食物和能源在內的物價則年增2.4% ,使包括科技、金融和零售類股帶領大盤下跌。


UBS Financial Services Inc.美洲財富管理研究主管Mike Ryan指出,「對股市而言,環境仍維持挑戰性」,他說,「當面臨能源成本高漲和信用緊縮等衝擊時,消費者領域將籠罩在更大壓力下。」


匹茲堡市Nextier Wealth Management資深投資組合經理Andrew Seibert表示,「我們仍有許多阻礙在前」,他說,「消費者多多少少有些勒緊褲帶。受到油價上漲影響,他們必須如此。」


戴爾 (Dell US-DELL)股價重挫14%,收21.73美元。這家世界第二大個人電腦供應商指出,科技方面支出下滑情形正在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