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華盛頓特派員張宗智/丹佛市28日電】2008.08.30 03:02 am


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候選人、民主黨聯邦參議員歐巴馬28日發表接受黨提名的演說,痛批共和黨對手馬侃高談判斷力卻又缺乏判斷力,一再附和布希總統大多數錯誤的政策,「這8年我們受夠了」!


歐巴馬向擠滿現場的84000多名會眾保證,一定會終結「華府破碎的政治和喬治.布希失敗的政策」。 說:「他們(共和黨)自嘗失敗苦果的時候到了!我們(民主黨)改變美國的時候也到了!這就是我參選美國總統的原因。」


1963828,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在白人警察監視下,於華府林肯紀念堂前發表了著名的演說「我有一個夢」。45年後,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也選在此日,在容量極大的丹佛市INVESCO美式足球場,讓歐巴馬站在場中,宛如超級搖滾巨星般接受滿場支持者歡呼,並在精心設計的舞台、聲光和煙火襯托下,發表接受總統候選人提名的演說。


歐巴馬也引用金恩「我有一個夢」的內容說,「美國,我們不能回頭;我們不能獨行」;這次選舉,「我們必須再次承諾會向未來行進」。


共和黨下周將在明尼亞波利雙子城推舉聯邦參議員馬侃為總統候選人,在114大選與歐巴馬一決勝負。


歐巴馬一向用空泛言詞批馬侃,在這場40多分鐘演說中卻一反常態,用許多詳細例證,對馬侃砲火全開,也主動表明期待與馬侃進行政策辯論。


歐巴馬說,美國在過去8年無法回應當前面臨的挑戰,都是華府破碎政治及布希政策錯誤的結果。


歐巴馬說,布希政策有九成馬侃投票贊成,「馬侃參議員喜歡談判斷力,但說真的,如果你認為布希超過九成都是對的,你還有什麼判斷力?」


歐巴馬說「夠了」!下周共和黨在明尼蘇達州開全代會,想要在布希和錢尼兩次任期後,再拿下第三次,他呼籲同胞在114總統選舉日站出來說:「這8年受夠了!」


歐巴馬在經濟、教育和社會福利等議題上修理馬侃後,還進一步揶揄道:「不是因為馬侃不關心,而是因為馬侃根本不懂!」


馬侃陣營則由發言人邦茲以簡訊回應,批評歐巴馬演講「誤導國人」,他「仍然沒有做好當總統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