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29 19:42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台北】 新加坡最大控股公司淡馬錫控股子公司星展銀行 ( DBS) 2月買下原問題銀行寶華銀後,經過約半年的整頓籌備,星展銀行預計開始在台灣市場大展身手,星展銀行台灣區總經理陳亮丞今(29)日表示,星展銀將專攻企金、消金業務,期許3年內資產負債表翻2番。


陳亮丞表示,星展銀是亞洲資產最好的銀行,資產 規模超過 5兆,是美國花旗銀行規模的 1/8左右;市值 200億美元,約是花旗銀行的 1/5左右,2000年進入香 港市場,由於看好台灣是亞洲的第 4大經濟體,所以一 直想要進入台灣市場,最後由標售寶華銀進入台灣。


星展銀行以獲得金融重建基金(RTC)賠付445億元標 下寶華銀行後,在台分行據點從原有的 1家擴充為43家 ,陳亮丞表示,寶華銀分行原為39家,加上國外部、信 託部以及國際金融業務分行 (OBU) 3個可申設分行的據點,星展銀可取得寶華銀分行數目達42家。


陳亮丞表示,原本寶華銀存款為 900億元,放款 6 00億元,星展銀接下來的 3年計畫將強攻企金、消金, 以擴充客戶、加強商品線為主,期許 3年內資產負債表 翻2番。


陳亮丞進一步指出,企金來說,過去寶華銀都做大 型企業戶,未來星展銀將會加重中小企業客戶的擴充;而消金部分,明年第 1季將推出星展銀的第一張銀行卡 ;且星展銀也已向金管會申請財富管理業務執照,預計 第3季底、第4季初應該就會獲得核准。


陳亮丞還指出,星展銀很重視員工培訓,原寶華銀有 73%員工留任,再加上新加坡、香港主管級的同事支援,引進外商矩陣式的管理,且未來將引進財富管理理專,每一家分行至少 4-8名理專,有些分行也可能較多 ,例如敦北分行就會有12名理專。


星展銀行台北分行在1982年設立,金融服務包括境 內銀行業務及境外金融業務,為大型和中型企業、銀行和非銀行財務金融機構等各類客戶,提供廣泛投資銀行 業務和全球財務金融服務,去(2007)年稅前盈餘為5.28 億元,獲利在台灣所有外商銀行中排名第10名。


星展銀行是新加坡最大的商業銀行,目前業務範圍 已遍及包括印尼、中國、印度、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台灣、泰國、英國、美國、阿拉伯等 15個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