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更新日期:2008/08/31 00:0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經濟陷入不景氣,各國投資人都想知道全球第一大經濟體何時能夠爬出谷底,不過接下來的消息可能要讓大家失望了,根據美國商務部29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7月的個人收入和可支配所得仍然持續下降,過去一年通貨膨脹成長了4.5%,為17年來最大增幅。


隨著美國政府的退稅逐漸發放完畢,刺激消費的效果也在7月份消失,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證據再度浮上台面,美國商務部29號公佈個人收入與支出報告,顯示美國7月份的個人收入下降0.7%,為3年來最差的數據。


美國消費者支出在7月份只增加了0.2%,遠遠低於6月份的0.6%,如果加入通貨膨脹等因素加以調整,7月份的消費者支出則下跌了0.4%,突顯了美國人不願意消費的低迷景氣。


美國商務部公佈的資料顯示,7月份的稅後可支配所得減少了1.1%;通貨膨脹方面,7月份的通膨成長了0.6%,過去一年則是成長了4.5%,達到17年來的最大增幅。


美國經濟持續低迷,眼見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到來,如何挽救經濟,勢必成為候選人政策角力的戰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賴廷奇、劉榮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