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 (記者潘潔瑩張夢熊)更新日期:2008/08/30 22:05


到圖書館借書,擔心書本不乾淨嗎?高雄市立圖書館提供這樣的貼心服務,紫外線除菌機,只要把書放進去四十五秒,就可以有效殺菌,讓小朋友去圖書館不只省錢,還可以安心看書。


  雖然書中自有金屋,但你知道書中還暗藏著大腸桿菌及黃色葡萄球菌,甚至還可能是腸病毒的溫床嗎?為避免病菌透過圖書的借閱而傳播,高雄市立圖書館添置十九台書籍紫外線除菌機,小朋友把書放進去,就像蒸便當一樣,四十五秒之後拿出來,書本上的百分之九十九的細菌,都會被殺光光。


  這些由長興化工、中鋼、中油等企業及社團捐贈的圖書除菌機正式啟用,高雄市立圖書館成全台第一個全面使用除菌機的公部門。可以避免圖書不斷借閱而傳播病菌,讓借書的孩子將乾淨圖書帶回家。家長希望未來全市各學校圖書館都能設置除菌機,避免腸病毒流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