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11:38:02


(中央社台北200891日 電)彭博社調查報導,歐洲央行本週內開會,可能維持7年來高檔利率不變,即使面對經濟走緩的威脅,但為對抗通膨,不得不穩住利率。

根據彭博的調查,47位經濟師中有46人預期,歐洲央行94日 會議中,將維持基本利率4.25%不變;只有5 人預期,央行今年內將降息,儘管歐洲第二季經濟已呈現緊縮現象。

經濟師表示,歐元區通膨率創下16年新高,將經濟推向衰退邊緣,歐洲央行因此不願降息。

PacificInvestmentManagementCo.
駐慕尼黑投資組合經理UlrichKatz表示,投資人「假設歐洲央行可能軟化對抗通膨立場;但目前看來,很明顯地,還沒有軟化立場。」

歐洲央行決策委員AxelWeberLucasPapademos 上週曾經表示,央行仍將焦點集中在通膨的風險,如果通膨再升高,也許需要再次升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