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優新聞網cardu.com.tw更新日期:2008/09/01 22:39 張中昌


  投資股市猶如洗三溫暖,劇烈的起伏震盪,常讓投資人心驚驚,因此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選擇「基金」作為理財工具,特別是透過定期定額投資術,希望能夠得到穩健而長遠的獲利。


  根據調查,在長期投資的金融商品中,選擇基金的比例高達54%,其次是股票及投資型保單,各佔40%35%,而且即使現在未投入任何基金市場,也有多達七成的民眾表示,未來二年「有可能」投資基金。


  Money+雜誌社長林奇芬表示,雖然持有基金的投資人,近兩年也是受到市場環境面影響,獲利和虧損的狀況各佔一半,但還是有很多人願意投資基金,主要就是看準未來發展。


  而且現在投資基金不但慢慢成為主流,而且年齡層更有下探的趨勢,有38%的人表示,自己在21~25歲就投資人生第一檔基金,顯見「提早買基金」的觀念越來越強。


  林奇芬強調,年輕族群購買基金,主要大多以儲蓄為目的,而基金特色是長期持有,因此不少人在成家立業後,也將目的性轉為退休養老,等於無論彈性或靈活性都很充足。


  現在知名的入口網站PChomeOnline,宣佈成立一個新的基金頻道,是國內唯一以「四四三三法則」推薦境外績優投資標的,而且創「VIP理財會客室」,未來將定期提供互動式的理財健診。


  林奇芬指出,從調查當中可以發現,74%的民眾購買基金後,都會定期查詢操作績效,其中又以透過基金網站和入口網站為主,顯見將網路結合基金,而且還有專業推薦名單,確實能帶給投資人方便性。


  雖然多數人對目前或未來半年的投資環境並不看好,但有興趣購買基金的人依舊不少,而且收入越高、過去兩年投資有獲利者,購買意願更高,分別看好石油礦產類基金,與穀倉(農金)類型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