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9/01 21:42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一日專電)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今晚突然請辭,成為繼他的前任安倍晉三之後另一位任期僅一年左右的首相,今後自民黨總裁和首相選舉的動向成為日本政局的焦點。


福田辭職後,自民黨將選出新的總裁,再由國會首相指名選舉推選出任新首相,而黨幹事長麻生太郎被看好是有力的繼任人選之一。


新選出的首相是繼安倍和福田之後,日本從二零零六年九月以來所產生的第三位政府領導人。


福田上週剛宣佈經濟景氣對策。他今晚在記者會上表示,是在上週末決定請辭。今晚曾先和麻生與內閣官房長官町村信孝會談約一個小時。


一般認為,福田突然宣佈辭職,與他的內閣支持率低迷不振和今後的國會運作展望不佳有關。日本有媒體今天報導,福田的內閣支持率跌至內閣改組前的水準。


他在記者會上表示,面對困難的日本國會運作,基於判斷執政黨和政府在新體制之下將會較好,因而決定辭職。他是在去年 九月二十六日 上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