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股】下挫 原物料和消費者股走弱
2008/09/02 07:4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92日 電)歐股週一下跌,由原物料生產和消費者類股領跌,因油價大幅拉回,每桶下挫超過4美元,下跌至4個多月來的低點,加上金屬價格下跌和經濟下滑將拖累獲利的憂慮升高。汽車和運輸類股則因油價下挫而上揚。


道瓊歐洲600指數跌1.00點或0.35%,收287.18點;道瓊歐洲50指數跌13.47點或0.46%,收2902.17點;道瓊歐盟50指數跌1.23點或0.04%,收3364.40點。


西歐18個國家股市指數,有14個收黑。


英股FTSE-100指數跌33.80點或0.60%,收5602.80點;法股CAC-40指數跌10.47點或0.23%,收4472.13點;德股DAX-30指數跌0.50點或0.01%,收6421.80點。


因襲擊美國南岸的颶風Gustav在登陸前威力已減弱,而登陸後更續降為熱帶風暴,並未威脅美國產油區設施和煉油廠,導致油價下滑。


歐洲北海布蘭特原油價大跌超過4美元。而美國勞動節,紐約金融和商品交易市場休市。油價在電子盤交易中,最低碰觸110.60美元。


由於倫敦交易市場銅、鎳和錫價走弱,全球最大礦業公司必和必拓 (BHP Billiton GB-BLT)4個交易日以來首見下跌。


英國報紙Guardian引述英國財政大臣達林的話報導,英國經濟正面臨60年以來最嚴重下滑情形,並不會如最初預期般快速復甦。


德國聯邦統計局公佈經濟數據指出,德國7月經通貨膨脹和季節性調整後零售銷售-1.5%,經濟學者原先預測為-0.3%


彭博數據顯示,Stoxx 600指數成分股今年平均獲利將下滑2.1%,遠低於年初時預測的成長11%。巴黎Richelieu Finance基金經理人Salah Seddik表示,「在歐洲,我們受創較預期嚴重。」另有分析師指出,經濟成長放慢,投資人仍在試圖評估對企業獲利的負面影響究竟會有多大,這種憂慮在短期恐難減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