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2008.09.02 03:30 am


凱雷私募基金入主大眾銀行後,希望繼續併購來提升競爭力,大眾銀總經理許健洲昨(1)日表示,最理想的分行家數是100家以上,才能達到經濟規模,他承認,不少有意出售的金融機構,如亞信等,大眾銀都曾經與它們短暫接觸。


另外,大眾銀預計於今年第四季重新加入現金卡市場,可望成為萬泰銀與中信銀後,第三家重新進入現金卡市場的銀行。


許健洲表示,只要銀行系統全面改善,針對新客戶、五分鐘核發新的現金卡,將是發卡的策略目標之一。


大眾銀昨天召開「為中華跆拳道代表隊喝采」記者會,大眾銀行7月已贊助選手新台幣300萬元,昨日特別再頒發獎金30萬到50萬元給朱木炎、宋玉麒等四名選手。許健洲是在出席記者會時做出以上表示。


許健洲說,根據市場調查分析,50家到75家分行規模,每月吸收存款量約40億元,反觀100家分行規模,則可將每月存款提高到75億元,最符合標準,且具有經濟效益。


許健洲認為,大眾銀最急切需要的是改善系統,除了降低營運成本外,更能有效控制放款風險,又兼顧客戶要求的「速度」,自然能增加銀行競爭力;其次,大眾銀在不更改名的前提下,將進行品牌形塑,原則包括給人平易近人、充滿誠意與好人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