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塔現在以每周一層的速度繼續長高,最後會長到多高仍不得而知,建設公司一直將杜拜塔的最終高度當作最高機密,據說可能超過900公尺。

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的「杜拜塔」本周正式成為全球最高建築,高度目前已經達到688公尺,站在第160層樓,不但可以俯瞰杜拜全境,甚至可以看到160公里開外的伊朗。更驚人的是,杜拜塔仍在以每周一層的速度繼續長高,最後會長到多高仍不得而知,但據說可能超過900公尺。

2004年動工 今年成世界第一


2004年動工的杜拜塔,在2007年4月達到512公尺,超過508公尺高的台北101大樓。今年4月,更超越629公尺高的現今世界最高建築美國北達科他州的KVLY-TV電視發射塔。但世界最高建築還有一項紀錄,波蘭一座在1991年倒塌的電台天線,高647公尺,也被杜拜塔在本周正式打破。

杜塔塔原定今年底完工,但由於建材和工人缺乏,工期已延至明年9月。為防止競爭者超越杜拜塔的高度,建設公司一直將杜拜塔的最終高度當作最高機密。

完工後擁最高泳池、餐廳


完工後,杜拜塔的飯店、公寓和辦公室可容納3萬5000人,創下的「世界第一」紀錄包括深達46公尺的地基、世界最高的游泳池(位於第76樓)、世界最高的餐廳(第122樓)、時速56公里的電梯等。

英國每日郵報派員現場採訪,記者發現如果要仰首看塔而不傷到脖子,最好躺在地上看。

擦玻璃 杜拜塔最恐怖的工作


記者擔心,以後擦玻璃要怎麼辦?建商理所當然的說:「當然也是用水管和海綿,杜拜塔設有懸吊臂可把清潔平台伸出去。」記者認為這可能是杜拜最恐怖的工作,不過,未來杜拜塔頂會裝設飛航警示燈,燈泡總有壞掉的時候,奉派換燈泡的工作可能更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