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三日電)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海峽雙方的關係應該不是兩個中國,「而是在海峽兩岸的雙方處於一種特別的關係」。因為中華民國的憲法無法容許在領土上還有另外一個國家;同樣地,大陸憲法的規定亦同,所以雙方是一種特別的關係,但不是國與國的關係,這點非常重要。


  馬總統在 八月二十六日 接受墨西哥太陽報系集團董事長瓦斯蓋茲 (Mario Vazquez Rana)專訪,總統府今天中午發佈專訪全文。


  總統答覆瓦斯蓋茲有關對「兩個中國」的看法時表示,他基本上認為海峽雙方的關係應該不是兩個中國,「而是在海峽兩岸的雙方處於一種特別的關係」。


  馬總統說,因為中華民國的憲法無法容許在領土上還有另外一個國家;同樣地,大陸的憲法也不允許在憲法所定的領土上還有另外一個國家,「所以我們雙方是一種特別的關係,但不是國與國的關係」,這點非常重要。


  總統表示,所以也不可能取得任何一個外國,包括墨西哥在內的雙重承認,海峽兩岸一定是保持和平與繁榮的關係,同時讓雙方在國際社會都有尊嚴,這是政府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