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2008.09.03 10:51 pm


國際美元依然強強滾,加上外資持續撤出等衝擊,昨天中央銀行雖進場強力干預,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仍貶破31.8元,終場收在31.835元,貶值8.5分,續創近7個月以來新低價。


7月下旬美元轉強以來,台幣匯價累計已貶值將近1.5元,貶幅高達4.78%。但匯銀人士強調,外資昨天匯出力道明顯減弱,熱錢匯出動作可能接近尾聲。


市場人士指出,昨天外資雖反手在台股小買超,但熱錢依然撤離,央行為阻貶台幣,盤中不斷進場砸美元,並守在31.8331.84附近價位,致台北外匯市場成交量達到16.785億美元。


午盤以後,全球主要貨幣再走低,歐元盤中一度跌破1歐元兌1.44美元整數價位,下跌至1.4384低價;台幣持續走貶,尾盤一度貶至31.863,貶值1.13角,但央行進場砸上億美元,台幣貶幅縮小,終場貶值8.5分作收。


大型銀行交易員指出,短線台幣將下探32元;台幣若回貶到32元,將達到滿足點,接下來就要看央行態度了。交易員分析,強勢美元趨勢確立,加上歐美國家都面臨流動性問題,把亞洲股市當成提款機,致台幣等亞洲貨幣都面臨沉重貶值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