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4 20:36:29


(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四日電)台股今天跌破10年線大跌172.3點,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吳當傑今天表示,台股的市場機制仍然成熟運作中,今天大跌主要受到國際因素影響,且政府打造亞太金融中心的決心及努力,絕對不會打折扣。

台股今天大跌172.3點,終場以6412.63點作收,跌破6500點關卡。

吳當傑今天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不僅台股跌,國際股匯市也普遍下跌,台股受到投資人心理因素影響,跌幅相對較深,但為國際因素影響。

吳當傑表示,截至七月底止,台股本益比11.97倍,與亞洲主要市場相較,僅略高於新加坡的10.44倍,從投資人觀點,本益比低代表投資成本低,若從企業主角度,代表籌資成本相對高。

吳當傑指出,今年初截至今天收盤為止,台股累計跌幅達24.6%,上海股市跌57%,香港股市跌26.5%、日本股市下滑17.83%、南韓股市跌幅達24.84%、新加坡股市跌幅為23.76%、美國道瓊指數也出現13.06%跌幅。

此外,今天媒體對六三三政策支票八年後恐才兌現,質疑要達成亞太籌資中心的目標更困難,吳當傑今天也表示,「亞太金融中心推動計畫」已提報行政院,為達到亞太籌資、資產管理及金融服務三大中心目標,將積極進行相關措施,相關鬆綁或平台建構,絕無任何打折扣,決心及努力也絕不會打折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