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張家豪/台北報導】2008.09.04 03:06 pm


受到中國北京奧運會後補貨需求提前結束影響,亞洲股市再陷修正陰霾,台股今日盤中也一度跌破6500點,摜破二十年線支撐。港商匯豐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王萬里表示,先前帶動台股反彈行情的兩岸題材、旺季效應與李居明萬點論,已不復存在,投資人期望落空,預料未來將以中概股為主,成為空方殺盤重心。


早在今年8月初的時候,即提出台股回測二十年線支撐,往6600點向下探底的摩根士丹利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王嘉樞則認為,短線市場氣氛滿壞的,因此不排除台股會出現超跌的情形。


台股從前波的6800點開始反彈上攻,企圖完成雙重打底的走勢,卻因為中國北京奧運會後補貨需求提前結束的影響,而功虧一簣,大盤今日跌破二十年線,技術線型回到空方架構。


外資交易室主管表示,許多客戶尋找的是「哪支股票可以放空?」而不是「哪支股票將會反彈?」就拿先前守得好好的電子下游硬體族群,也難敵空方的襲擾。一家外資券商營業員甚至拿作衣服的EspritAcer(宏碁)來大作文章,兩家在歐洲市場的業務都佔營收比重45%,並以消費性產品為主,用Esprit 3季業績不好,來說明宏碁也好不到哪裡去。


王嘉樞認為,過去只有911SARS、兩顆子彈和紅衫軍倒扁事件等特殊情況下,台股才會這麼便宜。既然現在實質情況沒有之前那麼差,不排除在跌破後,激發出台股的長線投資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