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許佳佳/台北報導】2008.09.05 02:48 am


外資撤、內資殺,台股連4天長黑,指數剛巧重挫了633點。由於代表散戶操作動向的融資餘額再度出現單日大減,代表散戶籌碼逐漸穩定,根據歷史經驗,若台股再連續出現急殺,短線上可能就會有一波反彈。


台股前天融資單日大減了68億元,昨天又再減少62億元。匯豐三高平衡基金經理人石隆智表示,依照經驗,指數出現連續性大跌後,籌碼必會經過一波急殺。


這波大盤下殺過程中,融資餘額自周三開始大幅減肥,若再連續出現30億到50億元的減少情形,甚至單日出現百億元以上的銳減,將浮額洗清,代表台股距離反彈已不遠。


石隆智說,昨天造成台股大跌的原因,並非上市公司基本面出現嚴重衰退,而是信心面不足,包括中國經濟成長可能趨緩、兩岸包機直航延後,以及政府查弊引發的不安氣氛,都導致市場持股信心低迷,使得類股出現輪跌。


石隆智表示,以技術指標來看,過去指數與年線出現25%以上之負乖離,都會出現15%以上的反彈行情。昨天收盤指數6412.63點,與年線8306點負乖離達22.8%,也已構成跌深反彈條件,只欠缺政府基金或外資買盤的點火。


不過,因為指數以連續性大跌方式,摜破67107368點的箱型整理格局,使得67106800點所構成的W底支撐變成反壓,是未來反彈首要克服的壓力區。


凱基投顧表示,台股有機會於910月出現波段反彈。只不過9月的反彈看來似出現某些變數,若本周的周線可拉出明顯的下影線,則中秋節過後還是有機會展開反彈。若今天還持續下殺,導致本周周線形成實體長黑棒,反彈的時間恐要延後到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