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21:0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代芝台北200895日 電)大眾電信今天聲請重整及聲請資產保全緊急處分。董事長吳清源強調,目前公司營運穩定,但為避免銀行持續減少信用額度,影響員工、用戶以及大股東參與增資意願,聲請重整也可早日與銀行協商擬定新的還款方式。


大眾電信表示,網路建設資金大部分均需向銀行融資,又逢景氣長期低迷,以致去年及今年上半年持續虧損,加上投入相當資金在 WiMAX研發及建設,導致往來銀行及租賃公司陸續緊縮銀根,授信額度大幅減少,大眾電信面臨前所未有的經營挑戰。


對於日前發生退票,大眾電信表示,非本業經營出現問題,是因無法即時整合所有債權銀行的債權協商方案導致。由於通訊系統重建不易,停業將損及特許事業維運及百萬用戶使用權益,尤其對各醫療院所和高科技產業將造成極度不便,並重創目前無可替代的通信系統及產業經營環境,也將使用戶及投資大眾損失。


為避免因一時財務困難而被迫全面停業、維護網路正常運作及用戶權益,大眾電信今天向法院提出重整聲請案。


吳清源強調,大眾電信營收正常、穩定,公司營運沒有問題,聲請重整是為健全財務結構的作法,讓財務運作更趨穩定,邁向永續經營目標。藉由聲請重整及保全處分,以確保網路正常運作,讓百萬 PHS用戶通訊權益不會受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