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今日晚報 【中央社】


     知名作家、德霖技術學院前校長趙寧今天因膽囊癌病逝,享年六十六歲。德霖技術學院主秘吳慶維表示,趙寧對學校貢獻非常大,全體師生對這個消息感到震驚和不捨;他指出,趙寧今年六月已請辭校長。


     趙寧浙江省杭州市人,台灣大學政治學士、美國威斯康辛大學視聽傳播碩士、明尼蘇達大學視聽傳播哲學博士,曾任密西根暨明州視聽中心主任、師大圖文傳播學系所主任、佛光大學校長、德霖技術學院校長等職。


     吳慶維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趙寧在2006年起擔任德霖技術學院校長,今年四月以口頭請辭校長,六月以書面正式請辭,但仍擔任企管相關學系專任教授。


     吳慶維說,趙寧對學校有很大貢獻,與師生相處融洽,治校也獨具風格;例如,新生迎新活動首度採嫁娶儀式辦理,讓師生感到既新鮮又熱鬧;趙寧也常和師生一起打籃球,作風親切隨和。


     對於趙寧病逝消息,吳慶維說,之前聽說他生病,沒想到噩耗來得如此突然、「太快了」,一時之間實在難以接受,大家都沒有心理準備。


     對於趙寧的後事,吳慶維表示,校方將盡力協助家屬治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