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豐星展銀 併購動能大























 



 

 

 

美次貸風暴衝擊外銀在台併購動能,荷蘭銀行及花旗銀行受影響最大,渣打、豐與星展銀行較不受影響,在台繼續併購的可能性較大。陽信商銀、台中銀等小型銀行,被市場視為外銀及私募股權基金等外資可能併購的對象。

最近一、兩年,花旗等外銀,及凱雷、SAC與隆力等私募基金,相繼在台併購本國銀行,這些外資後續會否繼續併購,甚至趁近來台股低迷時,尋求併購標的,頗受關注。

市場人士分析指出,花旗跟荷銀全球總部受到次貸風暴受傷較重,看來比較不可能繼續花錢在台併購;渣打、豐與星展在這次風暴中較不受影響,繼續併購的可能性較大。

私募基金主導的三家本國銀也不具經濟規模,根據主管機關了解,包括凱雷、SAC都希望積極繼續併購,擴大規模。

星展銀台灣區總經理陳亮丞表示,星展合併寶華銀後有40家分行,規模不算大,不過分行家數與獲利未必相關,理想的分行數目不超過100家。星展先著重自我發展,但若有好的機會,也不排除。

豐掌控的香港恆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柯清輝,日前也表示對台灣的銀行有興趣,豐正在整合從RTC標下的中華銀行,是否在台再下一城,要視11月新任台灣區總裁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