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19:13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908日 電)亞歐股市今天全面大漲,使得「MSCI世界指數」漲幅創7月以來最大,市場認為,在美國政府接管房利美 (Fannie Mae)及房地美(Freddie Mac)後,房貸市場將得到支撐。盤前的美股指數期貨也走高,國庫券則下跌,跌幅是兩個月來最大。


瑞士銀行 (UBSN) 及瑞穗金融集團 (8411) 股價漲幅都超過10%,前者是次貸虧損最嚴重的歐洲銀行,後者是日本最大銀行。花旗集團 (C) 也上漲5.9%


美國財政部長鮑爾森 (Henry Paulson)說,美國政府將對這兩家最大的房貸融資公司提供短期資金,並購買房貸擔保債券。


兩房的接管是「問題結束的開端。」倫敦RCM公司全球股票部首席投資員Lucy MacDonald今天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說,「金融股將可見到底部了。」


MSCI世界指數,台北時間下午640分,上漲1.7%,報1290.25點,10個類股除醫療保健類股外都上漲。


歐洲的道瓊歐洲600指數,以及「MSCI亞太指數」,漲幅也都創今年1月以來最大,分別上揚3.9%4.5%


台北時間下午651分,道瓊歐洲600指數大漲3.99%,道瓊歐洲50指數大漲4.01%,道瓊歐盟50指數勁升4.47%,英國FTSE-100指數上揚3.81%,德國DAX-30指數上漲3.54%,法國CAC-40指數上漲5.00%


日經225指數收漲3.38%,韓國kospi指數飆升5.15%,印度孟買Sensitive指數目前上漲3.18%,香港恆生指數收漲4.32%,台灣股市收漲5.57%。中國大陸滬深300指數下跌2.61%


美股指數期貨也大漲。台北時間下午657分,標準普爾500期指勁升3.05%,道瓊期指勁揚2.48%Nasdaq 100期指上漲2.26%


房利美 (FNM) 股價在德國大跌49%,房地美 (FRE) 更重挫50%,財政部的計畫將不發這兩檔個股股息,普通股股東權益也列為最後順位。


去年10月以來,全球股市市值已經縮減17兆美元以上,因為房貸違約增幅創至少30年來最大,引爆全球主要銀行5000億美元以上的減記及虧損。放款的下降使得經濟減速加快後,MSCI世界指數的10個類股今年都下跌。


道瓊歐洲50指數漲幅最大的10檔個股,都是銀行股及保險股。


紐約油價目前上漲76美分或0.72%,每桶報106.99美元。


道瓊歐洲600指數的原物料股上漲5.1%,因為紐約銅價上漲1.5%,金、錫和鋅價也都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