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19:1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胡薏文台北200898日 電) 台北股市今天因國內外利多紛至,跳空大漲,政府基金代操投信業者指出,由於行情意外出現大漲,連多檔權值股都早早漲停,今天僅能酌量進場,將待後續短線出現震盪,再找機會進場拉高持股水位。


由於美國政府決定接管「二房」,美國期指盤後電子盤大漲,激勵亞洲股市開高,國內部分,政府也正研議包括調降證交稅等振興經濟方案,使得台股今天開盤即跳空上漲逾 200點,國泰金 (2882) 、元大金 (2885) 等金融權值股,甚至開盤即跳空漲停,收盤時加權指數大漲 351.41點, 漲幅達 5.57%, 成功收復五日線 ,以6658.69點作收。


政府基金代操投信業者透露,原本規劃是在十年線以下,分批加碼,將持股水位由五成拉高到七成,但今天台股出乎意外跳空開高大漲,因此原本預定進場部位未能買到,僅酌量進場,包括上週五開始進場的部位,持股水位加碼不及一成。


但政府代操基金指出,目前台股本益比降至11倍、融資水位也再創新低,加上政府若確實降稅,也展現強力作多決心,十年線目前約在6550點附近,十年線以下,應屬相對低檔位置。


觀察投信今天進出情況,投信今天僅買超3.41億元,投信加碼個股,仍以電子權值股與業績股為主,包括奇美電 (3009) 、緯創 (3231) 、華碩 (2357) 、群創 (3481) 、英業達 (2356) 、廣達 (2382) 等,都是主要買超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