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特派記者陳東旭/北京報導】2008.09.09 03:38 am


大熊貓團團、圓圓即將來台。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今天至四川雅安探視牠們,並了解四川方面的最後準備工作。據指出,大陸方面正安排十月底陳雲林親自帶著團團、圓圓抵台,落實三年多前陳雲林宣布贈送台灣一對大熊貓的承諾。


此外,儘管台灣的華航、長榮航空都在爭取運送團團、圓圓來台,但兩家航空公司可能都要失望。據了解,四川方面仍優先選擇經驗豐富的南方航空負責運輸。


中共國台辦主任王毅前天表示,十月底陳雲林將率領海協會代表團到台灣,如果順利的話,大熊貓也會到台灣去安家落戶。相關人士昨天證實,大陸希望屆時陳雲林能親自帶著團團、圓圓到台灣,帶著友誼、和平、團結與歡樂的氣氛抵台,再創兩岸新局。


○○五年五月三日,時任中央台辦、國台辦主任的陳雲林在國民黨主席連戰結束訪問大陸行程時,宣布贈送台灣一對大熊貓,後來還舉行徵名活動,但因兩岸政治因素,大熊貓來台延宕至今。據了解,大陸希望台灣這邊能趕辦手續,讓大熊貓十月底能與陳雲林一起來台。


四川臥龍大熊貓保護區管理局局長張和民昨天也表示,團團、圓圓自臥龍地震毀損移至雅安安置後,身體狀況一直很好,隨時可以送到台灣,赴台手續不是問題,臥龍基地目前也正與有關航空公司商談運送大熊貓的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