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台北報導】2008.09.09 02:50 am


全球金融市場劇烈變動,金融機構風險管理更形重要,新光金控決定砸下上億元,率先引進市場風險解決方案Algo系統。


新光金控近期積極強化集團風險管理,繼今年初與世界知名麥肯錫(McKinsey)顧問公司合作,重新檢視子公司新光人壽投資風控流程,之後並聘請對於風險管理及信用衍生性金融商品有相當研究的儲蓉,擔任風險控管長,最近又與國際知名的艾格瑞斯公司(Algorithmics)簽署合約,引進該公司的「市場風險解決方案(Algo Market Analytics,簡稱Algo)」。


新光金總經理許澎表示,風險管理是金融事業不可或缺的一環,儘管新光金今年獲利情形不如往年,但董事會仍決議通過此一總預算達上億元的重大資本支出案,以強化新光金的風險管理。


儲蓉也指出,這個系統主要是建立一個橫跨子公司,且快速又有效的市場風險管理平台,未來不僅能在金控層級架構金融商品一致性的結構及評價方法,同時保留子公司一定的彈性。


Algorithmics過去在台灣市場有過類似的成功經驗,這也是新光金選擇與艾格瑞斯合作的原因。這個專案包括了Algo的市場風險解決方案,以及亞太財金資料市集系統。


新光金表示,系統建置完成後,不僅有助於金控集團的資源整合,同時能強化對於集團的集中度風險以及流動性風險管理,更為新光金風險管理持續發展提供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