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18:30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陳偉傑台北】 證交稅減降政策令出多門、口徑不一,再度衝擊投 資人信心,台股一日大漲的激情後拉回,與亞股同步重 挫,收盤大跌233點作收,跌幅達3.51%,鋼鐵、營建股 跌勢最重,終場加權指數以6424點作收,10年線再度失 守,三大法人從昨天的小幅買超再度轉為賣超 32.85億 元。


外資今天買進237億元、賣出267億元,買超金額 29.86 億元。「二房」被美國政府接收後,穩定全球金融市場信心,金融業在海投資的龐大部位獲保障,波段 跌深後,外資買盤進行回補,金融證券股第一金、元大 金、臺企銀、富邦金、中信金、寶來證等均是主要買超 標的。


仁寶昨日法說會中,總經理陳瑞聰再度斷言面板景 氣寒冬要冷到明年底,衝擊今天面板股受重創倒地,面 板股友達、彩晶、群創、奇美電均遭外資出脫。


繼仁寶調降今年NB出貨預估後,華碩遭大和總研點 名,在市場需求不如預期及Eee PC遭遇宏碁Aspire One 強敵對陣下,恐怕也將下調今年出貨預估,今天華碩再遭外資賣超近 2萬張,股價跌停,再破波段新低,累計 近 8個交易日來遭外資賣超逾17萬張。


台股昨天大漲 351點,但外資卻僅小幅買超,令市 場大失所望,加上調降證交稅政策未定,不確定的利多反而成為利空,衝擊今天買盤退怯,一日行情後,成交 量能未能順利放大至千億元之上乘勝攻擊,加權指數反 而開低走低,信心再度潰散。


台股今天大跌 233點,將昨日的漲幅大舉吐回,除 了跌破漲幅的中值外,也跌破10年線,台股證交稅降或 不降定案前,持股信心先大降,多方氣勢再受打擊。不 過,昨天跳空大漲的多方缺口仍未回補,低檔尚有支撐,近期仍將是弱勢整理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