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呂淑美/台北報導】2008.09.10 03:15 am


新光金控昨(9)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將辦理私募80億元現增普通股。新光金總經理許澎指出,私募每股價格暫定16元,發行股數約5億股,預估占發行後股本的7%,將引進外資策略投資人,據了解,不排除將讓出一、二席董事席次。


新光金募得資金將全數挹注旗下的新光人壽,預估新壽資本適足率(RBC)將由6月底的200%大幅提升至300%


新光金昨天股價開盤後隨即數度拉上漲停價16.2元,但隨後出現外資賣壓摜殺,漲停旋即打開,最後以15.55元收、上漲0.4元,成交量也放大至8.64萬張,是前一日成交量8,305張的10倍。據統計,外資昨天賣超新光金達2.39萬張,居外資賣超第二名。


新光金昨天董事會並決議將於103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上述私募80億元普通股案,將引進外資策略投資人,許澎表示,預計此一增資案將於今年底前完成。


許澎說,此次私募現增主要是為引進世界性金融集團,成為長期穩定的策略性投資人,希望透過業務合作及經驗交流提昇國際競爭力;目前已有特定外資策略投資人在洽談中。


許澎指出,此次私募現增將作為充實公司資本、強化財務結構及提供轉投資子公司新壽的資金需求。預估金控資本適足率將由6月底的98%8月底股市回升,應會回升到100%以上),提升到年底約115%


新壽RBC受到股市下跌,6月底為200%,若要增加海外投資,恐要拉高到250%,許澎表示,新壽增資80億元後,預計RBC將拉高到近300%,而新壽此次增資主要目的也是因應未來業務成長所需。不過,他也強調,影響RBC最主要因素仍是股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