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2008.09.11 02:45 am


市場傳出香港東亞銀行有意併購台灣稻江銀行與板信銀行,雙方並已展開接觸,稻江銀行董事長王正義昨(10)日出面駁斥,他表示稻江銀行要獨立發展,沒有和東亞銀行接觸,且稻江銀已在評估對外併購計畫,明年初並將把據點觸角伸向台北縣,發展中小企業法金業務。


板信銀行董事長劉炳輝則未回應。但是板信銀主管表示,劉炳輝在內部與主管講話,多次強調主體性,不會賣給外資,經理階層也沒有和東亞銀接觸,或是有看到東亞銀相關人員到板信銀來「看過」。


金融圈人士指出,外資包括私募基金或是銀行業者,在台灣尋找併購中小銀行機會,不會只併一家就滿足,因此看上一些基本條件還算不錯的中小銀行,透過在台灣的分行人員或者是委託顧問公司介紹,確有可能,但是外資有興趣是一回事,不一定表示被看中的對象會賣,此外,價格也是雙方拉鋸或是喊話的重點。


王正義表示,稻江銀行日前董事會決議更名為「大台北商業銀行」,除了因為原來的名字容易引起困擾外,也和稻江銀的分行據點即將跨至台北縣有關。目前稻江銀的分行都位在台北市,明年初將首度在中永和地區設分行,鎖定當地的工業區企業,開發法金業務。王正義表示,稻江銀行是全國規模最小的商業銀行,除了自行開拓市場外,也將透過對外併購,加速成長。


板信銀行上半年則是虧損,上半年稅後淨損1.29億元,每股稅後淨損0.18元,比起去年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0.14元衰退不少。為提升獲利能力與市場競爭力,板信銀董事長劉炳輝日前禮聘曾經擔任合庫銀總經理的陳安雄,出任板信銀總經理,宣示改造板信銀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