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 吳碧娥】2008.09.11 02:45 am


會計師公會這回舉辦研討會,與會的會計師及企業界代表超過200人,可說盛況空前,這也顯示企業界及會計師對於新10號公報上路,仍充滿擔憂及疑慮。


台灣以前的會計處理準則都是跟著美國的腳步,但是現在連美國都決定放棄自己的準則,台灣的會計世界也跟著「變天」。


32號公報以前,台灣都是遵循美國的財會準則US GAAP,但32號公報以後,就逐步和國際會計處理準則(IFRS)接軌,現在10號公報修訂,也是向IFRS靠攏,連參與修訂公報的證期局六組組長詹靜秋都忍不住說,以前在學校都是念政大教授鄭丁旺的書,現在IFRS取代US GAAP,連鄭丁旺都說「以前學的都要全部放棄」,會計人員猶如面對「災難」,可見新公報將帶起翻天覆地的效果。


為了降低對於企業界的衝擊,新10號公報已經延後一年適用,詹靜秋也以主管機關的身分呼籲,既然大企業無法置身於IFRS潮流之外,還是選擇「長痛不如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