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曾懿晴、陳俍任/台北報導】2008.09.12 03:49 am


陸客來台冷清清!截至昨天統計數據顯示,從今天到十八日,目前申請來台的陸客僅一千五百人,平均每日只有兩百人,與之前人數差異不大,令原本期待中秋假期可創造陸客來台高峰的業者望穿「秋」水。


交通部長毛治國表示,雖然包機載客率高達九成,但實際上其中陸客人數不到三成。觀光局更不諱言指出,實際上的包機陸客人數僅一成多,而人數過少的主因除了受限於包機班次、航點、航線問題,尚牽涉兩岸繁瑣的文件審核限制,兩岸已協商改善。


對陸客來台人數縮水,觀光局決定出擊。觀光局國際組組長劉喜臨表示,十月中將率領台灣旅遊業者前往北京、上海、南京、廣州、廈門等五個開放航點城市辦理業者說明會,強力促銷。


劉喜臨指出,十月底也會邀請大陸組團社來台參加台北國際旅展及海峽兩岸交流展,主打五到七天的短程深度旅遊,吸引更多陸客來台。觀光局想趁著大陸 十月一日 開始的七天假期前,強力推銷台灣,今天下午四點與旅遊業者共商航點航線尚無法改善前的因應方式,「如多利用小三通來台。」


毛治國透露,兩岸直航第二階段談判,兩岸都「期望」在 十月一日 前達成目標,雙邊現階段已緊鑼密鼓商議,包括為了增加陸客來台、將鬆綁法令,另增加航班、航點、決定新航路等,都可能在 十月一日 前達成共識。


毛治國表示,兩個月來我方要求陸客來台需在學、在職、存款證明,對於暑假期間的學生及退休人士都造成申請上的困難,也影響來台人數。觀光局業務組組長張錫聰指出,這部分的條件現已「鬆綁」,並正式去函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日後限制不會那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