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經濟日報記者黃俊苔/台北報導】 投信投顧公會秘書長蕭碧燕11日指出,利用單筆投資台股基金的時機已到。她說,請教過相關基金經理人與專家後,認為目前的時機點,確實是逢低進場的機會。


過去常在報章媒體推廣定期定額投資基金的蕭碧燕,現在有了新口號,那就是「可以單筆買進了!」她說,現在台股的本益比才11倍,甚至比SARS期間還低,市場面臨的主要是信心問題,現在進場對投資人而言是好的,才會推出方案。


過去一向推廣定期定額買基金的蕭碧燕表示,當有天看見定時定額的投資績效壞得令人大吃一驚的時候,就是單筆進場的時刻了。從她的投資哲學來看,現在確實是單筆投資的進場點。不過,她還是強調,單筆投資還是要分批進場以做為分散風險。


金管會籲請國內相關公會推出救市方案,投信投顧公會即提出加快新台股基金審核速度、台股基金申購免手續費、增加投資說明活動等三個方向,其中免手續費的部分,包含股票型基金與平衡型基金皆可能納入。


蕭碧燕指出,投信投顧公會將出面邀集國內投信業者共同刊登台股投資廣告,並計畫推出台股基金全面免手續費方案。


不過,蕭碧燕強調,公會推出這些計畫,目的並不是救台股,救市的責任不應在業者身上,他們是站在投資人的立場。


據了解,公會發函給投信業者,表示為振興國人投資信心與配合政府振興股市政策,邀集投信業者推出申購基金免手續費,願意參加的公司需付出1萬元,做為刊登廣告之用,由公會出面進行推廣與促銷。另一方案則為邀請業者於報紙刊登名家開講專欄與舉辦理財演講,由公會規畫內容及邀請演講者,參與公司需付費5萬元。


金管會原本傾向促請投信業者多發行新的台股基金,不過,國內許多投信公司過去即已發行過多的台股基金,近年重整產品線的動作明顯,多檔國內基金進行合併或清算,並不願意再發行新基金。且發行新基金從規畫、訂約、送審、募資等,耗時費事,臨時推出反倒成為營運與成本的負擔,因此公會也將方向著重於舊基金推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