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3 02:03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紐約外電】 就在投資銀行Lehman Brothers的員工正做著最壞的打算同時,有專家說華爾街可能即將面臨另外一波的裁員浪潮。


Lehman Brothers ( LEH(US) )上周已宣布將裁員1500 人,改善財務結構。現在,由於報導指出這家陷入困境的投資銀行正找尋買主,專家因而預期未來將進一步裁員。今年以來,華爾街裁員人數已是數以萬計。


分析師說,如果一家機構或一個集團同意併購 Lehman並接手其資產,那麼發生在Bear Stearns銀行的 歷史便可能重演。部份人會被要求留任,但大部份的人 最終可能走路。


今年初,Bear Stearns JPM(US) organ Chase ( JPM(US) )併購後,約有9000人,或超過Bear Stearns員工半數 ,丟了工作。如果Lehman銀行有80001萬名員工沒有 了工作,並無需意外。華爾街的裁員風潮尚未結束,而且情況可能還會惡化。預期年底前,華爾街仍將大幅裁 員。


分析師說,與過去的經濟下滑不同,這一波將不僅 僅是裁員而已,金融業還會快速緊縮,這意味紐約市, 甚至全美國,都將遭到撼動。


根據美國勞工部最新的就業數據顯示,至8月為止, 過去一年裡,美國金融業已裁員約65400人。


但華爾街尤其嚴重。根據紐約州勞工部最新數據顯 示,該州的投資銀行與經紀商已裁員約9300人,相當於 總人力的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