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3 08:0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913日 電)紐約原油價格週五早盤續跌,一度下滑至100元以下,為4月以來首次碰觸的最低價,因全球經濟成長緩滯,將削減需求,但盤後回升至平盤,主因是颶風艾克 (Ike)在美國南岸威力增強,可能在週末於德州休斯頓地區登陸,已迫使煉油廠暫時停產。


歐洲北海布蘭特原油價則連續第12天下跌,繼續延長了20年來最長的連跌走勢。


在州政府強制疏散居民和工作人員後,更多石油公司已暫時關閉在德州的一些煉油廠。


分析師指出,雖然颶風艾克威脅煉油廠,原油價格並未像以往大幅上揚,投資人目前顯然對經濟成長走緩比颶風的影響更加關切。


據彭博社報導,紐約商業交易所 (NYMEX) 10月交貨原油期貨,在當地時間下午248分的盤後成交易價格,每桶小漲0.31美元或0.3%,至101.18美元。


期貨價在盤中一度下滑至99.99美元,為42日 以來最低。一年來油價自去年同期累漲幅度為27%


10月交貨汔油期貨價格,每加侖則再上揚2.08美分或0.8%,至2.7696美元,為829日 以來最高價。


在英國洲際期貨交易所,北海布蘭特原油10月合約價結算價,每桶又下跌6美分,至97.58美元,為34日 以來最低。


此一合約油價連跌12天,創下1988年有此項交易以來,最長的歷史性連跌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